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栽上风机 用清洁能源加速湖北重启

2020-04-10 09:18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关键词:中广核新能源风电建设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封城76天后,武汉按下重启键,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关注下,武汉又亮起来了!日前,在湖北钟祥市双河镇一带的山脉上,一台印有“中广核”字样的风力发电机组拔地而起,中广核新能源完成了复工复产后在鄂建设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中广核新能源为湖北地区注入清洁能源发展动力,用绿色电力点亮湖北。

这台风机隶属中广核湖北钟祥朝阳山风电项目,该项目规划安装20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0MW,同期建设35kV开关站一座。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虽晚于其他省份,但朝阳山风电项目在多方沟通协调下克服了施工资源紧张、返场交通封闭等重重困难,顺利返场复工并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成功奏响“项目复工曲”。

提前谋划,做足准备

3月17日前,按湖北省钟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不允许项目人员返场。项目部第一时间确定了“风机吊装优先、其他工序后期进场”的总体思路,提前联系参建各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锁定人员、机械等施工资源。居家办公期间,项目部多次组织承包商管理人员通过微信视频参加防疫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让员工提前进入复工状态。

交通封闭,自驾返岗

3月17日,项目部取得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复工的批示,人员开始有序返场。此时湖北省公共交通仍未全面开放,湖北省内高速仍处于封闭状态,人员返场只能自驾,而参建工作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其中更不乏远在新疆的同事。经过认真分析决策,项目部确定了“以网格为单位、就近锁定车辆、严控公共交通”的返场原则,组织各单位车辆从湖北省内、湖南、河南、四川等地有序返场。3月22日,朝阳山项目和参建各单位首批施工人员到齐并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进行隔离。

一手防疫,一手安全

朝阳山项目认真贯彻地方政府及公司要求,在项目范围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施工作业班组进行重点督导和检查。隔离期间,项目部张贴防疫海报,定期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通风,在门口设置出入登记及测温点。每日通过视频组织项目参建单位人员参加防疫知识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学习与培训,对培训知识点进行岗前考核和抽查,营造互相监督的学习氛围,确保全员熟练掌握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知识技能。同时,项目部还对场内道路、平台、设备堆场等地开展春节后安全检查,排查大件设备运输隐患并及时排除。清明节期间,项目部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组织消防应急演练,为复工后的施工安全保驾护航。

中广核新能源在湖北地区共有5个在建项目,包括4个风电项目和1个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共30.6万千瓦。目前,5个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建设,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建设任务。未来,这些项目所在地将竖起一台台风机、铺排一块块光伏板,将自然的能量转化为清洁能源,为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