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各类电源上网电价 逐步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

2020-04-10 09:18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上网电价电价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中指出,完善电价机制。结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逐步理顺输配电价结构,加快形成结构优化、水平合理的输配电价体系。平稳推进上网电价机制改革,有序放开各类电源上网电价,完善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有序放开除居民、农业用户以外的用电价格,逐步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健全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机制。深入研究并逐步解决政策性电价交叉补贴问题。

详情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推动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用户负担,促进相关公用事业行业可持续发展,我们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请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首页“意见征求”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年4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