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中国外运承运世界最大、广东首制海上风电桩

2020-04-23 08:56来源:百年招商局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外运华南区域承运的世界最大、广东省首制风电单桩顺利启航,标志着华南区域海工风电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华南区域此次承运的单桩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单桩之一,也是广东省企业制造交付的首个海上风电单桩,长103.4米,直径达8.8米,最大板厚85毫米,外观如同一个“巨无霸”的钢圆筒,其重量为1644.3吨,相当于一艘轻型护卫舰。

全力以赴出成效

得益于与该单桩的生产制造商——广州文船重工有限公司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华南区域成功中标该项目一期合计10根风电单桩的物流运输业务。

为了确保首桩承运的顺利,华南区域早在中标之初就成立了专门的海工风电项目组,从前期的厂区勘察、船型的选择、滚装方案的讨论、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的评审,到通宵达旦地监装上船,项目团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力争做到万无一失。在装船前一天,客户临时提出了对绑扎方案进行修改的需求,项目团队连夜安排工程师加班完成,对客户需求做到24小时及时响应。

在首桩承运的操作现场,由于码头泊位长度的限制,运载船无法侧靠,只能是尾部靠泊,通过轴线车滚装上船。为了保证货物的顺利装船,甲板上原有的所有障碍物(包括尾部护栏)都需清除。这期间,难度最大的是要保持船的甲板与码头的岸线在同一高度,才能保障轴线车顺利运输,这涉及到潮水的涨落、船舶调载等多个因素,需要通过调节船舶压舱水来保持平衡,以及舵手、司机、检测员和控制室多方的密切配合。整个岸边装船过程加上前期的出厂运输、鞍座安装及后期的绑扎固定,项目团队连续奋战超过了48个小时,有效保障了首桩运输按时启运,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专业铸就品牌

2020年2月14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26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及建成并网时间表,总规模超1000万千瓦。未来2至3年,广东省风电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以每座海上风机7500千瓦计算,到2021年底,仅广东省就需要1300多座风机!

中国外运华南区域将以此项目为契机,不断提升风电装备物流运输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成为华南地区海上风电运输市场的物流服务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