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利润都降成这样了?!全行业下滑31% 国网或整体亏损?

2020-04-29 08:40来源:能源新基建关键词:电力企业电力抗击疫情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国家电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06%,降为了负值!

(来源:能源新基建)

今年一季度,各行业利润下滑不足为奇。在昨日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中,全国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一季度就有3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下降30.7%。

就目前已经公布一季度报的电力央企两大上市公司巨头中国神华和华能国际的经营数据来说,净利润下降幅度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中的,分别为22.1%和22.42%;并且都还是盈利的,净利润分别为98.07亿元和20.6亿元。

但是,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国家电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06%,降为了负值!

笔者查阅了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平台的一季度报,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并没有出现各家都亏损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29083849.png

但是,像许继、平高这些是设备商,公司业绩本就受电改的冲击并不大。此番,大的是国家电网“主辅分离”的“信号”,退出房地产等一众业务的“信号”以及国家电网旗下承担着电网建设、运营和供电等业务的一大批省公司经营亏损的“信号”!

从国家开始“降电价”的第一年,国网就在公开场合频频提到“降电价”对经营效益的影响。去年一年以及今年年初也有多份官方数据印证了国网利润下滑的事实。但是,没想到的是,国网的整体亏损来得这么快、这么猛。毕竟,一个多月前,国家电网在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还承诺,2020年要实现利润810亿元。

可能这就是国资委在不久前提到的“疫情全球大流行导致国内外需求骤然萎缩、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部分能源类央企执行国家政策向全社会让利,在市场和政策的叠加影响下,石油石化、航空、汽车、电网等企业收入效益都出现深度下滑。”

不过,在面对疫情时,国网猛增电网投资金额,为“六稳”、“六保”作出的巨大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国网以及一众央企担起了央企的责任,十分令人敬佩!

( 来源: 能源新基建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