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5.9

2020-05-09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广西2020年5月新增3家售电公司

广西2020年5月新增3家售电公司,包括:广西中复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西易电通售电有限公司、广西普沃售电有限公司。

甘肃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日前,甘肃省印发《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检查力度,依法查处不执行降电价政策、“先降后涨”、违规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政策

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措施发布:每辆补贴5000元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等6部门制定了《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措施提出2020年全市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500辆左右,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建成区内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的目标;加快燃油出租车置换纯电动车型,2020年完成5000辆左右纯电动出租车上牌并投入使用。对于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给予每位消费者5000元补贴。

上海版“新基建”方案出炉:未来三年总投资2700亿

5月7日,上海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上海初步梳理排摸了未来三年实施的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其中,各级政府投资600亿元左右,其余2100亿元都是社会投资。

宁夏:鼓励电力企业有效整合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

5月6日,宁夏发布《关于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将“开展氢能应用试点示范”列为重点任务之一,指出要“引导有条件的发电企业利用富余电能电解制氢,鼓励电力企业结合风光电技术进步、成本下降、电网消纳等情况,有效整合风电、光伏发电、低谷电力及可再生能源,支持采用合适的技术路线制氢”。

山东正式下发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6月1日起试行

山东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开展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试点的通知》,文件指出参与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试点的用户,电力储能技术装置低谷电价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低3分钱(含税)。该文件将于2020年6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

企业

华润电力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5月8日,华润电力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未来,华润电力可再生能源投产仍主要以风电业务为主,计划2020年风电新增投产装机3500兆瓦,可再生能源权益装机占比提升至29%。2021年-2025年期间,公司将继续沿清洁低碳的路径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超过30%。

继国网信通后“国网”字号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5月8日,历时13个月的公司首批金融资产上市工作圆满完成,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由“置信电气”变更为“国网英大”,主营业务由电气设备制造转变为“金融+制造”双主业。继国网信通后,“国网”字号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项目

常德市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湖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常德市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的公示,项目位于汉寿县太子庙龙津村,建设生活垃圾处理量为400吨/天的生产线1条,配置400吨/天焚烧炉1台、7.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套及相应配套环保设施等。项目业主为汉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23809.4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河北顺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进场

4月30日,顺平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进场仪式。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建设2条处理生产线,总投资约6.028亿元。项目计划到2020年底主体基本完工,2021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华电集团安庆大观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4月26日,中国华电安徽新能源公司安庆大观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境内,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总装机容量49.8MW,预计2020年10月底全部风机实现并网发电。

明阳智能中标中广核河南80MW风电项目

5月7日,中广核河南商丘永城裴桥80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采购项目公示中标结果,中标人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标价格为31200万元。

广西西乡塘安吉20MW分散式风电场项目开工

4月28日,华润电力华南大区玉林新能源公司西乡塘安吉分散式风电场项目开工。该项目核准容量20MW,本次开工建设容量为10MW,安装4台2.5MW风电机组。

常熟垃圾焚烧环保电厂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5月6日,常熟垃圾焚烧环保电厂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常熟二期扩建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830吨/日,配置3台61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1台1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余热锅炉及烟气净化系统。

国家电投仁怀环保一号机组通过72+24试运行

5月3日,中电新能源仁怀环保2×12MW垃圾焚烧项目一号机组高标准完成72+24小时试运。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设计日处理垃圾1200吨。

数据

4月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372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0.8%

4月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37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8%;1至4月累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24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8%。其中,全省统调用电量30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1至4月累计统调用电量103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5.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