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技术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消防机器人正式上岗

2020-05-09 17:19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智慧电厂国家能源集团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集团刚刚上岗一台消防机器人!

这台消防机器人服役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公司下属的英力特化工公司。机器人长1.24米、宽0.7米、高0.44米,装备有40毫米的消防水炮。消防作业时,通过更换不同型号的消防水炮,可形成高压水炮,水幕水带、喷淋喷雾等,水炮的最大射程达60米。机器人还配备了红外夜视装备和远程遥控系统,除应急消防处置外,还可用于事故现场被困人员的搜寻。

它的故事还得从2019年4月说起,国家能源集团宁夏英力特化工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的两位消防工作人员,在公司的支持下,开始尝试设计组装消防机器人,用于危险事故现场的事故侦察和应急消防作业。他们发挥个人专长,一切从零开始,设计图纸、购买零件、调试底盘、安装系统、选购水炮,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最终完成所需全部零件的采购和机械加工。又经过数月的组装调试磨合,这台消防机器人正式亮相。

消防机器人多用于危险化学品泄露或严重火灾等事故的处置。截至目前,这台消防机器人已经参加了多次防化灭火实战演练,初步具备了实战能力。

资料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