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贵州省召开座谈会推动现役煤电机组转型升级

2020-05-15 14:15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煤电机组煤电贵州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省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简称东方电气)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清单化加快落地,5月12日贵州省能源局组织省内发电企业与东方电气集团副总裁张志英一行就推动贵州现役煤电机组转型升级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主持。东方电气集团有关专家,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投贵州金元公司、黔东电厂、盘南电厂、盘北电厂、兴义电厂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介绍了贵州电力发展的现状、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实施情况、“十四五”贵州电力发展的目标;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介绍了贵州煤电机组转型升级路径研究初步成果;东方电气集团分别汽机、锅炉、电机、环保、智慧电厂几方面的最新煤电机组技术及成果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发电企业高度认可能源局搭建平台,组织企业对接这种促进制造商与用户深入合作的形式,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升级改造需求做了发言。

会议围绕贵州煤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低、长期低负荷运行、煤质特殊、普遍参数较低、机组老化对能耗和环保造成的负面影响,对通过升级改造解决电厂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谌毅业对东方电厂长期以来对贵州电力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合作双方继续夯实合作基础,推动省政府与东方电厂合作协议落实。要深化合作共识,加强央地合作、政企合作、企企合作;要深化合作内涵,深化信息共享,保持互动,寻求更多的合作切合点;要深化合作成果的转化应用,将东方电气的先进技术与贵州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和创新发展相结合,打造示范电厂,进行先行先试,在项目技术、科研、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化合作,要为后续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化合作机制建设,建立煤电机组升级改造专班,制定一厂一策等方案,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根据工作需要逐步建立跟踪落实、协调服务、督查问责机制,推动项目落实。

张志英对贵州省能源局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东方电气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给予赞赏,表示将在现役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大容量高参数新建机组技术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进一步与发电企业沟通对接,力争有具体合作项目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贵州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