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推迟小型堆部署进度

2020-05-20 17:3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NuScale电力公司正在修订首座小型堆(SMR)建造和运行项目进度计划,而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也已推迟提交该项目建造与运行一步式许可证(COL)申请。尽管该反应堆应急堆芯冷却系统和蒸汽发生器都存在设计问题,但UAMPS并未考虑放弃该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ID:CERS-NEPC)

2020年5月11日,UAMPS发言人LaVarr Webb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2023年年中向美国核管会(NRC)提交COL申请。2019年7月,Webb曾透露计划于2021年提交该申请。

他表示,正常的项目商谈导致了该计划变更,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NuScale小型堆核电厂最多可安装12个60 MWe级反应堆模块。

根据原进度计划,该项目拟于2023年开工建造,并于2026年实现首个模块投运,,其余11个模块则将于2027年底前陆续投运。

不过Webb表示,建造和运行时间都将推迟,修订后的总体进度计划将很快公布。

5月1日,美国核管会(NRC)在致NuScale的两封信中表示,拟用于小型堆的蒸汽发生器性能可能不够稳定。另外,鉴于NuScale还提出需对应急堆芯冷却设计进行修改,因此原定于2020年6月23日完成的第5阶段安全审查工作将推迟至2020年7月31日完成。

NRC还表示,在收到应急堆芯冷却系统的设计修改后,该委员会将重新评估第6阶段审查工作能否按原定目标在2020年9月8日完成。据了解,NRC将于第6阶段解决所有未清项并发布最终安全评估报告,这标志着技术审查工作全部完成。

5月1日,NRC还指出,工作人员将不会就NuScale反应堆模块中是否可以使用新型螺旋蒸汽发生器设计的问题给出最终结论。这一问题将在报告了潜在振动问题后留待COL申请审查分析。NuScale公司高管表示,预计上述问题不会降低该设计对客户的吸引力。

通过设计认证标志着NRC对反应堆设计的认可,并可提前解决许多与设计相关的环境和安全问题。在建造和运行反应堆前,申请单位必须先提交建造与运行一步式许可证申请,以便NRC对特定厂址问题以及与已认证设计的任何差异进行审查。

据NuScale估计,前12个模块的建造成本约为30亿美元。5月12日,NuScale营销副总裁Diane Hughe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已投资9.5亿美元用于小型堆设计和许可证申请工作,并预计到项目正式动工开建时,总投资将达到14亿美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