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人物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温枢刚:积极推进风光电基地式、规模化开发!

2020-05-25 11:3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两会人物中国华能温枢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两会,关于绿色发展、全面小康、国际合作等热点话题,三位来自华电的两会代表有着哪些良言良策?

1 (1).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

国资小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实现新突破

国资小新两会特别栏目“两会国企新声”聚焦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对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

“清洁化、低碳化发展是能源转型的必然方向。我今年的建议仍将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建设来考虑。”温枢刚说。

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要积极融入国家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一是持续加强战略引领。按照“五三六战略”和创一流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二是积极推进风光电基地式、规模化开发,重点推动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建设。三是扎实推进海外重点项目开发和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四是协同发展相关业务,煤炭产业全力推进绿色矿山、数字煤矿建设,科工产业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金融产业积极提供抗疫金融服务。

光明日报——温枢刚代表:携手全球抗疫共同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已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全球经济重回健康发展轨道,需要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并进。中国华电始终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力促电力稳定供应,推动能源安全保障,在抓紧抓实抓细所属境内外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提供力所能及援助;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支持全球合作伙伴稳步复工复产,共同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温枢刚介绍,中国华电在布局海外项目时充分考虑企业优势和所在国实际,坚持平等协商、充分协商,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和商业模式,逐步形成境外投资、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和国际贸易“四轮驱动”发展模式。中国华电所属海外公司始终与所在国政府、合作伙伴保持密切沟通,严格执行所在国防疫工作法规,并注意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大问题加强协商、达成一致。

据了解,中国华电与印尼、俄罗斯、柬埔寨、越南等十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能源合作,建成我国在俄罗斯首个大型电源项目——捷宁斯卡娅热电站、印尼巴厘岛电站等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海外,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在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各个环节,中国华电高度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坚持提升本地化运作水平。疫情期间,中国华电着力保障海外已建成项目恢复生产秩序、在建项目保持较好进度、合同订单保质保量完成,向世界展现中国企业践诺履约的决心和实力。

中国华电积极履行全球企业公民责任,一方面努力为所在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稳定可靠能源,全面推进低碳发展,争做全球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和优质清洁能源的供应者;另一方面,注意吸纳当地群众就业,累计为项目所在国提供上万就业岗位,真正让当地得到实惠、获取收益。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华电为所属中外员工提供了统一的防控物资保障,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技术支持等多种方式支援项目所在国抗击疫情。

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将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做好国际化运营,不断扩大朋友圈,不断巩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各国企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努力实现各国产业优势互补,共同为推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恢复和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青年网——马晓红代表:疫情大考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岗位都是战场

1 (2).jpg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华电铁岭公司继电班班长马晓红

5月22日,备受关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如期开幕。来自辽宁的全国人大代表马晓红和其他2896名代表一起依法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力。

马晓红是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电气分厂继电班班长。作为一名从事继电保护工作的国企员工,25年来,马晓红严谨求实、不断进取,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继电保护方面的专家能手。2017年马晓红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并连 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担任技术员期间的马晓红,先后负责了公司各线路及发变组保护改造,发现设计、施工等多处问题,为设备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为企业创效近千万元。编写设备检修规程、施工方案等文字资料超百万字。担任班长以来,马晓红和她的同事们践行工匠精神,打造创新创效班组,组织实施技术创新改造项目20余项,以继电班为依托成立的创新创效工作室,已成为省创新工作室。

作为一线工人,马晓红十分珍视人大代表这一身份,认真履职,积极参与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和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引领作用,做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好代表。

在今年两会中,马晓红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进程的建议》,希望能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的进程,完善养老服务方式,把更专业的养老服务、健康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

中国电力报——扎根生产一线心系企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韩振东采访手记

1 (3).jpg

全国人大代表、华电能源佳木斯热电厂生技部检修副主任韩振东

韩振东,来自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热电厂,已是第三年作为人大代表进京。当选人大代表,他深知使命在肩,作为华电能源所属佳热电厂一名生产管理人员,韩振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结合起来,“如何让企业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一直在他的心中萦绕。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许多行业都面临着“重启”的命运,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韩振东表示这次两会意义非凡,从电力行业清洁低碳的大趋势上出发,他提出《关于完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部分条目的建议》,在电力设施的保护章节中增加对储(贮)灰场的保护等内容,将电力人依法依规治企的基层声音带到两会上去。

“没有最难的问题,只有最好的解决办法。”韩振东深知要当好全国人大代表,必须立足本职岗位,不但要练就过硬的技术,同时还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样才能得到职工的信赖,从而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听取他们真实的声音,拿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生产技术部就是要为机组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解决难题,越是硬骨头,就越要啃下来。”2019年的一天,韩振东发现运行人员对脱硝系统的调整总是与规定参数存在较大偏差。为解决这一难题,他本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带领维护部热控专业立即着手对脱硝系统自动喷氨进行优化。经过大家几个昼夜的反复研究调试,最终使运行人员能实现按照规定时间内的“平均值”控制氮氧化物排放,不但使脱硝系统运行更加安全稳定,而且有效提高了设备自动化程度,推进了企业提质增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韩振东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与全体华电人一道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国华电推进“五三六战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做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人物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