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爱心红丝带防艾助贫勇担当

2020-05-31 10:32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冯韶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四川能源公司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国家能源集团四川能源公司在定点帮扶的凉山州布拖县启动实施“爱心红丝带母婴阻断项目”,助力打好打赢艾防攻坚硬仗,如期完成攻坚目标,为群众脱贫奔小康提供坚实健康保障。截至目前,艾滋病母婴传播率比项目实施前降低1.41%,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广泛认可。

布拖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因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普遍较低,艾滋病是当地特殊的致贫因素之一。根据集团党组安排,四川能源利用集团投入的1030万元帮扶资金,在布拖县精准实施爱心红丝带项目,着力早发现、激活力、保健康、全覆盖、真落实,对孕早期孕妇第一时间开展阻断干预并提供保健服务,对参与阳性孕妇现场助产的医务人员给予专项补助,婴儿奶粉喂养全覆盖,提升抗病毒治疗的覆盖率和有效率,以购买服务形式缓解专职人员不足压力。

通过这些举措,阻断成功率有效提升,高效助力布拖县艾防攻坚。截至2019年底,一般育龄妇女孕早期艾滋病检测率比项目实施前提高48%,阳性孕妇早期发现率提高27.7%;阳性孕产妇住院分娩率提高到100%,新生儿死亡率较上年下降40%以上;全县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提高3.32%,治疗有效率提高8.8%;县级专职人员从5人增加至11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四川能源公司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