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机重装重新上市!可生产风电齿轮箱、主轴和增速机

2020-06-01 10: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机重装风电齿轮箱风电主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发布《关于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8日重新上市。重新上市首日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为“ST国重装”。

根据申请文件,该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0亿元、93亿元和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亿元、5.1亿元和5.2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638.jpg

据悉,国机重装是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之一。经过2018年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延伸至与原主业相关的工程总承包及发售电业务,形成了代表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制造旗舰平台。

公司于2010年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2011年-2014年出现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实施主动退市。2015年7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退市后的国机重装实施了司法重整、资产重组、定向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及其他各项改革与调整措施,国机重装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明显提高,产业链得到有力延伸,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明显增强,抗击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明显提升,具备了持续经营能力。

主动退市以来,公司从债务重组、人员分流、资产减负、产品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于 2016 年实现扭亏脱困,2017 年、2018 年进一步巩固了改革脱困成果;2018 年 2 月,公司完成了对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中国重机和中国重型院的并购重组,二重重装更名为国机重装;国机重装正式运行后,在 2018 年 12 月实施完成了定向发行,落实了国有资本金权益,并从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央企业中引进了 5 家优质战略投资者。历时五年,国机重装围绕补齐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成为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制造旗舰平台,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资产负债结构得到根本改善。

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申请材料和补充材料,2019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受理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通知》。公司于2020年3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重新上市交易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国机重装股票重新上市。

据国机重装官网显示:国机重装可提供1—2.5MW以上大型风力发电增速机设计和制造技术,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大型风电增速机和风机主轴制造基地。国机重装正积极推进风电领域产品的开发。2016年4月份开始,公司与ROMAX公司进行了2MW齿轮箱联合开发,该型两兆瓦齿轮箱(JHFD2000)基于东方风电FD108D风电机组使用工况开发,是一款适用于丘陵及高原等低风速地区的低温型风力发电齿轮箱。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两台产品样机试制,8月份通过德国DNV GL产品现场认证,10月份取得DNV GL A级认证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机重装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主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