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石家庄市首个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提前实现稳定供能

2020-06-01 11:13来源:华电河北公司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分布式能源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石家庄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暨中国华电首批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供热、制冷设备启动,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主体工程联合调试、如期搬迁提供稳定冷热源保障。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项目属于政府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其能源保障是项目运行的“核心”。该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作为华电系统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商业模式创新、综合能源服务试点项目之一,河北公司高度重视,成立分公司、石家庄供热集团两级督导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该项目造成很大影响,河北公司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沟通敦促设备到货,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自4月下旬,启动项目建设“攻坚月”活动,取消“五一”假期和周末休息,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建设,力求保工期、保供能、保民生。

为确保项目按时供能,顺利开展能源站联合调试工作,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沟通协调,该公司一手抢抓施工进度,一手细化调试方案,快马加鞭提升工程进度。合理分配主、辅机设备安装次序,昼夜奋战,提前抢通系统连接工程;组织设计、调试、运行、施工技术力量,优化运行方式和技术措施;发挥供热专业化运营经验和项目多能互补、协同互备技术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联合调试实施方案,并于5月15日开始系统注水打压,19日电制冷机组启动,20日燃气锅炉点火投运,实现冷、热稳定供应,为医院如期开诊和手术室通过国检创造条件。

该项目实现提前稳定供能,检验了项目多能互补设计理念的可靠性,彰显了华电“讲诚信、履责任、勇担当”的企业形象,也为项目后期功能深度优化以及楼宇式天然气分布式项目设计理念再创新等积累了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