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舒印彪会见甘肃省长唐仁健 就煤电资源整合工作等交换意见

2020-06-01 11:11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煤电重组华能集团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双方就加快推动陇东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稳步做好甘肃煤电资源整合工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王文宗、李富民参加会见。

舒印彪对唐仁健省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能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华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将陇东能源基地建设作为公司“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省市的大力支持,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进入“发力提速”的关键阶段。一年来的实践表明,陇东能源基地在一体化开发、电价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逐步凸显,充分证明了双方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基地的战略决策是十分正确的。下一步,华能将深入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坚持集约化、清洁化、一体化、市场化方向,以加快基地早建成、早发挥效益为抓手,着力打造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高度融合的现代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构建风光煤电输用储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示范项目。同时,华能把陇东能源基地作为助力甘肃“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依托,促进陇东地区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深度转化,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舒印彪表示,华能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步做好甘肃煤电资源整合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唐仁健省长感谢华能多年来对甘肃能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及陇东能源基地项目建设的最新情况。他说,近年来,甘肃负重自强、顽强拼搏,下大力气紧抓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甘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做加法的思维拓展存量,以做乘法的思维创造增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恢复较好。他强调,双方要抓住当前国家“两新一重”政策机遇期,加快推进陇东能源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落地,开展更加紧密、高效的合作,共同构建甘肃能源发展新格局,携手开创地企合作共赢新局面,也希望华能继续关心关注甘肃,加大在煤炭、电力、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推动甘肃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他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落实有关合作事项,一如既往为华能在甘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程晓波副省长通报了陇东能源基地前期工作的最新进展,希望加快基地电力、煤炭等项目建设,努力把陇东打造成甘肃经济发展和华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重组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