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战略成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0-06-09 12: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改革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战略目标深化研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能源电力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将公司战略深化研究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众志成城推动战略目标落地实施,奋力书写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篇章。

我们知道,国家电网的战略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这其中,“具有中国特色”是根本、“国际领先”是追求、“能源互联网”是方向。“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三足鼎立、三位一体,彰显了公司的政治本色、行业特色和发展角色,构成指引公司发展方向的航标。这一战略目标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公司作为“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完全符合行业和企业转型发展的方向,是公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宣示,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

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把准转型升级目标导向,把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通过积极稳健投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享发展,促进能源发展低碳转型,支撑国家战略有效实施,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应该说,国家电网这一可实现、可操作的战略目标,更具前瞻性、可行性、延续性、针对性和易接受性,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得到了党委政府、重点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同、积极响应和争先实践。

由此,我们要以公司战略为统领,深入宣贯公司战略,扎实践行公司战略,筑牢“学”这个基础,突出“讲”这个重点,充分发扬“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斗争精神,把经营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加快转型升级的动力,打好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通过稳投资、抓重点、补短板,发挥“大国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推动长期的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改革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