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风电主轴龙头参股新冠疫苗研发公司

2020-06-18 09: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金雷股份风电轴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金雷股份公告称,公司间接参股新冠疫苗研发公司。

1、康希诺生物,曾多次和军科院合作开发传染病疫苗,是国内疫苗业内领军企业,主要承担新冠病毒疫苗和临床前评价研发,研发病毒载体疫苗、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等关键技术。

2、艾棣维欣,疫苗研发生产商,主要从事新型预防性疫苗、治疗性疫苗的研发及生产,目前与Inovio合作开发新冠病毒核酸疫苗。

金雷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机主轴及各类大型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风电主轴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24亿元,同比增长42.34%;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76.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3亿元,同比大幅提升320.53%,现金流状况实现大幅好转。

因为受益行业需求回暖,公司风电主轴业务实现营收9.48 亿元,同比增长 39.89%,毛利率达到31.67%,同比提升1.34%,盈利能力步入上行通道。

2019年公司风电主轴实现销量9.5万吨(约6200支),较上年同期增长38.48%,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4.98%,较2018年(20.74%)稳定提升,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计2020 年出货量达到 7200 支。

从销售地区来看,公司超过60%收入来自海外,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安信能等国际巨头均为公司重点客户,未来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品质,公司风电主轴市占率有望继续提高,单支主轴价值量也有望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雷股份查看更多>风电轴承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