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跌停!这家上市风电企业董事长被刑拘!

2023-12-06 18: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恒润股份风电上市企业风电轴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2月5日晚间,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承立新家属的通知,承立新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事拘留。同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润六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润六尺”)总经理张亚洲正在协助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的调查。

微信图片_20231206180135.png

深耕环锻件领域,掌握锻件和深加工技术。恒润股份成立于 2003 年7月,是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设计、锻造、精加工一站式服务的精密机械制造商,前身为江阴市恒润法兰有限公司。2011 年,公司整体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7 年,公司在上交所完成上市。

公司主要从事辗制环形锻件、锻制法兰及其他自由锻件的生产和销售,应用于风电、石化、金属压力容器、机械、 船舶、核电等多种行业。公司已成为海上风电塔筒法兰的重要供应商,在全球同行业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也是目前全球较少能制造 9.0MW及以上海上风电塔筒法兰的企业之一,同时已量产12MW海上风电塔筒法兰。此外,2021 年下半年,该公司通过定增布局风电轴承和齿轮箱深加工领域,向锻件产业链下游高附加值领域延伸,形成整体规模和配套优势。

恒润股份从法兰延伸至风电主轴轴承,再跨界到算力租赁领域,董事长承立新对风电新业务和算力新领域均表示了信心。此前,承立新表示,公司2023年6月完成主轴承关键工艺的突破,2023年10月主轴承产线成线,已经完成首支主轴轴承样品试制。主轴轴承的销售需要经过客户认证、台架试验等流程,预计2024年将正式推向市场。公司研发的主轴轴承可以应用于目前市场上4-16MW的风机。

恒润股份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端精密机械制造商,该公司在海外风电市场的业务稳定扩展中,锻件业务已与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如西门子、GE、美国艾默生、丹麦维斯塔斯等展开了深度合作,轴承业务也将于未来推向海外市场。

除了在本行业拓展,恒润股份还于今年切入了算力租赁领域。该公司2023年7月28日公告称,拟与上海六尺科技集团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共同出资设立六尺恒润智算,计划于上海、福州经开区、安徽芜湖、山东济宁等地合作建立算力中心,并打造长三角GPU算力中心集群。

上海润六尺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启动,9月已与部分客户签约订单且完成交付,因此产生了相应的收入。承立新曾表示,恒润股份的算力租赁业务已经开始运营,目前在手的算力为3000P,目前到货速度稳定,仍在持续到货中。公司将以H系列NV Link版本为主,目标搭建万匹智算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润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上市企业查看更多>风电轴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