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喜获智能电厂奖励电量

2020-06-18 15:11来源:国投钦州发电作者:刘建军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智慧电厂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自治区工信厅下发《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西优先发用电计划安排的通知》,国投钦州发电智能电厂项目,喜获奖励电量1.5亿kWh。

“十三五”以来,国投钦州发电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战略,以国投集团《国投信息化规划》为纲领,以国投电力《火电企业生产作业智能管控系统实施建议》为指南,试点智能电厂建设,旨在摆脱困境,苦炼内功,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培育差异化市场竞争优势。

1.png

项目规划之初公司制定了“整合资源,总体规划、分布实施、重点突破”的发展思路,按照先对新技术应用试点,成熟后大规模推广的模式,探索前行,螺旋渐进式提升,逐步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演进。

一期工程对现有信息系统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一是将人员定位、人脸识别、红外感知等新技术与ERP生产模块深度集成,规范运行和检修作业过程,对人、位置、作业过程进行无缝监管,对高风险作业人员防护装备进行在线检查和规范,实现了生产作业全过程精准管理。二是采用公司自主设计的专业分析模型,对公司生产成本、区域电力电量平衡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进行分析与精准预测,为营销人员提供最具竞争力、量价齐优的辅助竞价决策方案,实现快速响应和快速报价。三是对燃料管理系统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实现燃料计量、采样、制样、化验等工作自动化、标准化,实时掌握入厂、入炉、库存煤的数量、质量、价格,为经济掺配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四是移动仓库建设,在ERP物资模块中集成了无线射频技术、条码技术、电子标签等新技术,提升了物资出入库的效率和精准化管理水平。

2.jpg

经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国投钦州发电智能电厂建设的管理效益逐步显现,区域行业影响力不断加强,2019年先后获得广西自治区工信厅认定的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广西自治区第一批智能电厂荣誉称号,其中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全区仅两家企业获此殊荣。今后,国投钦州发电将持续努力,在智能电厂二期工程中打造出应用场景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国投钦州发电特色的智能化管控系统,为建设国投钦州发电综合能源服务商做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