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200米高!GE计划建造拥有3D打印风塔的风机

2020-06-18 16:3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GE3D打印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GE在内的OEM合作伙伴称,利用3D打印技术在现场生产的高达200米的风电塔筒可以将陆上风电机组提升到新的高度,并可提高约三分之一的发电量。

相关阅读从3D打印锚到机舱吊车...8项漂浮式风电创新技术助力深海、浮风“商业化”!

这家风电设备商巨头是其中的一员,该合作旨在使用最新的增材制造技术,制造更大的基座,以支持更高的混合动力塔,这将是的风机能够利用更高的风力,并消除目前部署大型部件所面临的后勤障碍。

该合作团体还包括材料集团LafargeHolcim和3D打印专家COBOD。据介绍,他们已经成功打印出了一个10米宽的塔底座,现在打算将打印机和材料“投入生产”。塔筒的高度一般限制在100米左右,最大宽度为4.5米,可以通过公路进行经济有效的运输。直接用3d打印混凝土技术在现场打印可变高度的基座,将使塔筒的建筑高度达到150到200米。

典型的是,一台80米高的5MW风机每年的发电量为15.1GWh。相比之下,同一台160米的风机将产生20.2GWh的发电量,或额外增加33%的电量。一座200米高的风塔将超过维斯塔斯在芬兰采用的175米的斜拉桥设计和德国运行的164米的混合斜拉桥设计。目前全球最大的风机GE Haliade-X12兆瓦,中心高度为150米。

GE先进制造技术负责人Matteo Bellucci说:“我们相信,大规模增材制造将给风能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潜力。在过去的五年中,混凝土打印技术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我们相信它越来越接近于在工业世界中真正的应用。”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