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保障百姓舒心用电

2020-06-19 10:10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带电作业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9时,云层抵挡不住烈日的侵袭,滚烫的阳光下,路面泛着白花。在象山县鹤浦镇樊岙村的施工现场,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正在10千伏樊岙F441线进行带电拆除耐张引线作业。

入夏以来,象山县连续高温,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迎峰度夏,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每天奋战在电力第一线,为居民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上午6时40分,在安全围栏围成的作业区域内,安全工器具、施工设备、等待安装的备品备件在地面上一字排开,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在经过严格的消毒和保护措施后,按照10千伏带电作业的安全要求,换上绝缘服、戴上三层绝缘手套和安全帽,登上绝缘斗臂车。随着斗臂的延伸,逐渐靠近樊岙线70号杆,对其进行带电作业。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升腾起一阵阵热浪。不出半小时,他们两人的皮肤就被灼得生疼,汗水流进眼里,涩得难受。

“注意安全距离!”作为工作现场负责人,下面指挥的裴磊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观察位置。对待带电作业,他不敢有丝毫马虎。“若按传统方法,这次断电时间将超过3小时以上,极大影响海岛居民和企业正常生活生产。现在通过带电作业,一秒钟都不用断电,为海岛居民生活生产带来了方便。

看着站在高高的斗臂车里作业的供电人员,附近的居民纷纷促足观看,并拿起手机将作业现场拍摄下来。“现在天气炎热,要是停电可真是不方便啊。这带电作业,真好!”得知施工人员是在进行带电作业时,附近居民赞叹道。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近年以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加大不停电作业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不停电作业进程,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进一步整合和增强公司内部带电作业力量,同时不断拓展带电作业开展种类。

截止目前带电作业班组已在全县18个镇乡街道开展带电立杆、带电挂接地线、带电搭头、带电装设接地环等作业452多场,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用电。最大保障电力供应,保障居民清凉度夏。


作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