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实物分布式储备 数据“云”聚集保供应

2020-06-22 14:28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余乘龙、岳衡、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公司智慧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一批应急物资储备清单导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帐外物资变“帐内”物资,实现了应急物资数据化、线上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推进实物资源市县一体化共享建设,“平”“战”结合,平时服务运维,灾时保障供应,使跨县平衡统筹物力保障更高效,共筑市县抗台风防线。

据了解,以前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日常运维物资属于分布式储备,分散在各个供电所,便于随时用于日常抢修运维,却难以统筹平衡利用;另外,各供电所实物存储信息渠道未贯通,物资冗余度高,闲置物资比较多。

为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自3月底开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盘活帐外闲置物资活动,开展了“为基层减负”供电所二级仓库物资清理工作,摸清分布在各供电所二级仓库的“家底”,截至5月份底,全面完成宁海8个供电所多年闲置物资清理、搬运工作,闲置物资统一“安家”“资源池”,摸清了线下的帐外物资清单,唤醒沉睡物资60余万元,闲置物资重新发挥余热。

6月份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实物“一本帐”管理工作,落实公司提质增效专项工作部署,加强实物资源规范管理。把帐外物资清单从“线下”全量到“线上”,实物全量上线可视化,形成物资部门管“库”,专业部门管“仓”,项目部门管“现场”,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资源共享的跨专业协同机制,搭建跨专业实物“数字资源池”,包括应急物资、抗台抢修等物资线上化,推动物资供应贯通互动,实现“库”“仓”信息共享、资源共享。

接下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推行实物资源全量上线,降低物资廉政风险,提质增效,实现各层级、各专业对实物储备“随时查询”,可“随时调拨补台”,低于定额的仓库补库,减少重复储备,提高实物资源利用效率,唤醒沉睡在各专业仓里的物资,实现“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工作效果。

加强应急物资体系建设,科学制定应急物资储备类别定额,建立动态周转机制,深化应用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成果,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台物资储备。分析总结历年抗台经验,结合日常应急物资管理,对防汛防风物资进行全面盘点,对库存不足物资进行补充,对库存将到期物资进行替换。

建立数据明明白白“一本帐”共享机制,循环优化供应链管理效率,提前介入物资采购计划环节,事后控制转化为事前控制,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践行“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据悉,2020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力争“库”“仓”实物信息贯通数量达到90%以上,提高实物物资可视化程度。 

作者: 余乘龙、岳衡、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智慧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