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美食迎元宵,温暖“留宁过年”员工

2021-02-25 13:5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职工活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上午,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食堂里,“留宁过年”的外省籍员工们正跟着面点师傅们学习包汤包,摊皮、放馅、卷起来、按一下……一个形似“元宝”的汤包就完成了。

正月十四夜,是宁海传统的元宵节,乡民们习惯称为“十四夜”。顺应乡俗,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了猜灯谜、包汤包等活动,外省籍员工和当地员工一起猜灯谜、吃特色美食,将“留宁过年”从除夕开始延续的系列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感受宁海元宵十四夜的魅力。

据悉,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外省籍员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共有7位员工留在当地过年。该公司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为这些员工推出“亲情套餐”“过节大礼包”等。根据留宁员工家乡的风俗习惯,从腊月廿三小年夜始,就组织制作具有各自家乡味的年夜饭,让“家乡的味道”一直萦绕在身边。在除夕夜,在公司食堂安排丰富有趣的年俗活动;从大年初一到十四夜元宵节期间,开展线上拜年、抖音送祝福、乒乓球赛、读书有奖、猜灯谜等活动,让这些留宁员工“过节不孤单”。一系列暖心举措,为他们送去关怀、健康、安全,使得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宁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这个汤包真好吃,有点像馄饨,但是皮更薄,馅料也更丰富有特色,我们都很喜欢,现在学会了等下次回家也包给家人一起吃。”今年31岁的白鸿远来自天津,也是第一次在宁海过年。丰富的年俗活动、独特的美食,让他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这个年过得非常特殊而有意义。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留宁过年”的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更好地立足岗位,投入工作,为美丽的宁海,温情的新家乡贡献力量。


作者: 王露婧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