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供电:首票服务助推增值税电子专票全面应用

2022-06-13 15:04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云杰 姜霖帆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首票服务电子专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这个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开好了,您也是我们这次‘进驻式’服务的首位对象”6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桃源税务所税务工作人员谢晓晔向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财务人员周金杭说道,“您只要打开供电部门推送的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短信链接、邮件或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下载打印并使用了。”

企业微信截图_1655106290272.png

  谢晓晔口中的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是在6月8日开出的,是宁波供电系统开出的首张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为了让客户能够快掌握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的下载及使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和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桃源税务所税务工作人员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联合开展“进驻式”税务辅导,通过打造“一站式”融合服务,针对客户关心的开票软件下载安装、发票开具等功能模块进行重点详细辅导,帮助辖区内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的使用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周金杭作为宁波地区首张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使用单位的负责人首享了这次“点对点”的电子发票开具辅导。“这是我们首次启用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很多程序问题不是很清楚,在开具过程中碰到一些小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通过辅导接下来的发票开具及报销流程就方便多了。”周金杭说。

  “以往开具电费发票,需要将数据从电力营销系统导入税务局开票系统,开出纸质发票后再送达至用户手中。增值税电子专票的开具只需在营销系统上点击“开票”,电子发票就能以短信、邮件、二维码的方式交付给用户,不再需要用户到现场领取或邮政寄件,避免了用户丢失发票的烦恼。”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财务部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专项负责人王子豪说。

  近年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努力为用电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实现了从电费发行到打通内外网开票,并推送至用户邮箱,整个过程中无实体票据的传递,实现电子专票开具智慧化、无纸化。有效解决纸质发票交付不便、保管难等问题。使客户尽享电子发票带来的更高效、更便捷的办税服务新体验,不断降低客户经营成本。

  此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首次开具、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点对点帮助。依托现有的‘进驻式’服务互动大厅,召开腾讯会议“云直播”课堂,对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的相关问题进行广泛宣传讲解,对客户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实时解答,畅通沟通渠道,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和便捷的电费增值税电子专票开具和办税体验。

  下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专票应用,优化用户订阅及电子发票使用体验,以优质服务架起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桥”;通过电子档案建设,助力提质增效,为宁波地区电子发票推广提供可行经验。

作者: 胡云杰 姜霖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首票服务查看更多>电子专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