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创新思想教育工作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0-12-24 15:23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企业管理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三楼会议室,该公司各部门(单位)通讯员济济一堂,气氛热烈,使得冬天的寒气顿时驱散。在这里召开的是以“守正意识形态、讲好品牌故事”为主题的新闻宣传交流会。旨在提高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技能,推动思想教育工作向纵深前进,全力为企业革新奋进、创新图强的工作态势打造体系化、矩阵式、融合型的意识形态堡垒。

交流会内容丰富,包括网站后台投稿操作、新闻照片视频拍摄、文稿写作和舆情防控等。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的理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实施内容,安排各个宣传专职精心准备课件教材。通过现场直播、图文展示、视频分析和PPT总结等创新形式进行全方位讲解,力求将意识形态具体工作入脑、入心、入行。

“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会上,该公司从党的大政方针和国网公司的品牌价值层面阐明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从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开始讲解,对新网站的上稿流程和审核流程进行实操直播,实现稿件有价值、合规范、可溯源,增强通讯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心。针对当前图文、短视频等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以发生在身边的爆款新闻为例子,详细讲解照片和短视频的拍摄手法,给每个通讯员直观的体会。新闻稿件写作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基础技能。鉴于目前通讯员写作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准备了新闻稿写作“大餐”,以“龙头、猪肚、凤尾”的比喻形象生动地介绍一篇好文章的框架,并举例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好文章,对其标题、导语、正文、结尾开展“庖丁解牛”式的解说,让通讯员受益匪浅。

“风起于青萍末、浪成于微澜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结合以往的舆情事例介绍了怎么防范舆情。要求通讯员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来增强舆情的敏感度,拓展知识理论范围来把握舆情处置的方向,做好舆情源头防控,提升舆情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会,该公司通讯员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为下一步构建内部外部联动、线上线下协同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以期更加快速地响应网络舆情事件,更加精准地宣传亮点工作,更加鲜明地展现品牌形象。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