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寒战、夜战、持续作战抗击寒潮

2020-12-30 15:11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 胡云杰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叮铃、叮铃,伍家E173线主线接地,请安排人员巡线”。12月29日22:57,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桥头胡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宁海电力调控分中心的电话后,即按寒潮应急流程开展应急抢修工作。虽然已是深夜,但不管值班与否,整个公司的各条抗击寒潮战线的人员都彻夜未眠,随时准备出战。虽然已是深夜,但不管值班与否,整个公司抗击寒潮战线的人员都彻夜未眠,随时准备出战。

接到报修通知后,桥头胡供电所生产负责人陈祥金当即联系值班抢修人员娄展豪对接地线路进行巡视。由于寒潮来得迅猛,不但气温断崖式下降,而且狂风大作,雨夹杂着雪花直往脖子里灌,这让巡线工作比往常更加艰难。伍家E173线的大部分处于宁海县东北部的山沟里,线路长,巡线工作量大,这是一项寒战和夜战交织的抢修任务。虽然抢修路上存在着各种困难,但电力人都一一克服。没有其它多余想法,在寒冷的冬夜里勇往直前,尽早恢复供电为老百姓送去温暖是电力人唯一的念头。00:20,终于发现了故障点——伍家E173线82号杆断线触碰横担。隔离故障后,一刻也不耽误,抢修人员立即沿着冰冷刺骨的电线杆向上攀爬开展断线故障处理,只过了半小时就恢复供电。伍家线故障刚要结束,00:50桥头胡供电所又接到话眠牛E861线缺相的电话,该所抢修值班人员二话不说又向下一个故障点进发,在寒潮肆虐的深夜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于03:01处理故障后恢复供电。

据悉为应对此次寒潮,国网宁海供电公司共开展特巡供电线路17条,变电站6座,组织11支应急抢修队伍,2共35人,准备发电机16台,油锯20把,砍刀64把,应急防爆头灯70只,应急照明灯94组……对于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中低压线路做好通道清理,特别是树竹覆雪(冰)倒伏引起的中低压线路提前做好树障清理。同时加强自动化装置、各类监测终端的日常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极寒、大风天气下能用可用。重点对公变、线路开展负荷监测,防止取暖用电激增、设备超过载造成的设备烧毁事故,必要时提前做好负荷分流。如发生线路故障,必须做好抢修现场的安全督查,各级管理人员务必到岗到位,确保抢修作业安全。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治未病”思维在这场抗击寒潮的战役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寒潮来临期间宁海电网只出现3条10千伏主线故障,10条支线故障。“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工作作风也再次得到彰显,不管在白天还是夜晚,不管下雨还是下雪,抢修人员接到报修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修。

作者: 金海东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