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积极探索“海上粮仓+蓝色能源”新模式 推动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全面开花结果

2020-06-23 09:18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海上风电阳江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任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他表示,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建成后,要充分利用这个汇聚了行业内优质资源的平台,提前谋划深海风电技术研究的开展,辐射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推动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全面开花结果。

李华军长期从事海岸与海洋工程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围绕海洋资源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海工结构的设计施工以及安全运行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说,目前建成的海上风电场,大多数是固定式的浅水风电装置。随着海上风电技术升级,浅海走向深海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阳江要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开展远海深海风电技术的研究。同时要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李华军:海上风电是近十年快速发展的产业。目前看在近海海上风电发展比较好。但是海上风电的发展不光是近浅海,深远海的风电资源更丰富,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应该倾向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运行维护与生态环保各方面都开展研究。

当前,阳江着力建设的世界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已初具雏形。李华军表示,要把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建设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海上风电产业辐射中心,积极探索“海上粮仓+蓝色能源”新模式,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全面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李华军:风电发展也不仅是风电,我们可以辐射出X个相关产业,比如海上牧场、深海网箱养殖等,形成一个大产业。所以通过创新,让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全面开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阳江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