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报告 | 火电企业业绩弹性还看煤价 关注复工后业绩回升

2020-06-29 09:21来源:东海证券作者:张耀翔关键词:火电企业火电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上半年公用事业行情回顾:截至2020年6月3日,公用事业板块累计下跌6.94 %,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4.06%,跑输大盘2.88个百分点;从细分板块来看,火电和燃气板块下跌严重,分别累计下跌12.44%和11.96%;水电板块跌幅略高于大盘跌幅,累计下跌5.52%。

业绩弹性还看煤价,关注复工后业绩回升。2020年1-4月,全国规模以上火电厂火电发电量累计15757.6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90%。6000千瓦以上火电装机增速放缓,2020年1-4月火电装机容量为11922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9%,火电发电量的显著回落主要还是因为新冠疫情所致。在火电企业的成本中,电煤采购成本占据了五成以上,火电企业利润对煤价的弹性远高于电量,煤炭价格的下行有望改善火电企业的利润情况。供给端,2016-2017年煤炭去产能速度超预期,2018-2020年去产能任务将进一步减少,煤炭去产能政策力度边际递减,煤炭供需偏紧的状况将得到改善。2020年,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煤价下行显著,随着复工的开展,煤价迅速反弹,直至5月底,煤价前期快速上涨的趋势有所缓和。不过长期来看,煤价依然有望步入一个稳定的下行区间;叠加我国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陆续复工后有望带来火电企业的业绩回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