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2021年开建 2022年达产!

2020-07-01 09:13来源:半岛官网作者:王涛关键词:海上风电深远海风电山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下午,青岛蓝谷召开重点在谈项目调度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首个国家级深远海融合示范风电场项目,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取得新进展。

相关阅读200万千瓦!青岛深远海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落户青岛蓝谷

据了解,青岛深远海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风电部分直接投资300亿元以上,可拉动风电场与海洋牧场一体化融合产业、风电制氢、风能海水淡化和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合计投资500亿元以上。项目实施地点距离蓝谷海岸线外海70公里,水深约30米,总建设容量为200万千瓦,达产后可年产风电60亿度,实现年产值30亿元。“该项目所发的电将并入电网,供岛城千家万户使用。”项目执行方青岛蓝谷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军说,以一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为3000度计算,该项目所产生的风电可满足20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

项目拟分两期开发,一期开发海上风电场规模约100万千瓦,重点对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漂浮式风机基础、远距离海上送电、余电制氢和海水淡化等进行试验示范,开展新型风电首台套装备试验研究。二期开发约100万千瓦,根据首期开发示范项目试验成果和经验,稳妥推进创新型浮体式海上风电机组在深、远海海域的示范应用,全面开展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应用和新型技术装备等应用,推动海上风电+波浪发电、海上风电+制氢储氢、海上风电+海水淡化、海上风电+海洋化工、海上风电+海洋科学研究等多样化融合试验与示范应用,打造世界一流的“海上风电+”融合项目的示范基地。

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2年实现达产。目前,蓝谷管理局、中能融合公司、电建集团西北院已共同签订合作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低碳减排以及传统煤电向绿色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