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021年3月开工!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公司揭牌!“陇电入鲁”

2020-07-03 10:22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思凯 边岱印 孙启国关键词:煤电项目火电项目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上午,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兰州会见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寿利,并共同为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公司进行揭牌,山东第一国企为建党99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宋亮在会谈中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按照甘肃、山东两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加速推进“陇电入鲁”通道规划落地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各级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也将全力为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提供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并开工建设。

张寿利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山东能源集团在甘投资建设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经济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承担着贯彻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保障全省能源供应的主体功能,是代表山东省政府负责落实山东、甘肃两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陇电入鲁”配套电源项目建设的战略投资和项目建设主体。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把灵台4×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建设成为全国大型火电机组中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标杆工程”,并以最快的速度开工建设,尽早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工程是落实甘肃、山东两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陇电入鲁”通道规划和陇东煤电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此次揭牌仪式体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地推进“陇电入鲁”通道工程规划建设。

山东能源集团灵台电厂4×1000MW煤电一体化工程概算总投资132亿元,工程建设按照“规范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思路,打造成为高效、清洁、灵活、低碳和智能化的现代化智能电厂,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00亿千瓦时,就地转化煤炭资源700多万吨,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