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6.29-7.03)

2020-07-03 17: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新疆裕民县签约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6月20日,在塔城地区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开工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新疆海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裕民县签订了总投资11亿元的200兆瓦风电项目。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风机基础及风机、箱变建设,110千伏升压站及综合楼建设,集电线路、送出线路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裕民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清洁能源建设,促进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新疆海天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张旭磊:风电是可再生的,在裕民县最大的好处是风资源比较丰富。项目建成后,这个就业问题可以在当地解决,因为电多了,咱们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会有飞速的提升,也可以促进咱们当地旅游消费。

18、黑龙江省最大规模单项风电项目一期首台风机吊装

近日,黑龙江省最大规模单项风电项目“华能电建200兆瓦风电项目”一期在萝北开始吊装。

作为省百大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第一批平价上网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4.9亿元,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可增加地方税收2000余万元,拉动就业200多人;每年可节约标煤18.24万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百米多长的鲜红吊架与洁白风机交错,正在吊装作业,直径6.4米的风机基础承台正在安装塔筒。在萝北县团结镇新垦村现场,华能萝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完成风机基础12台,预计7月份可实现部分风机并网发电。2020年底全部并网发电后,不但能改变萝北县现有工业和民用用电结构,强力拉动经济社会发展,辐射周边的宝泉岭农场、共青农场的用电保障,还能为华能集团公司优化电源结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9、风、光发电加持 国内首个示范应用5G海洋牧场平台交付!

6月中旬,由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的海洋牧场平台“长渔一号”正式交付,并前往位于烟台长岛北部的南隍城岛周边海域安装,为打造南隍城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助力。该平台率先搭载了5G通讯基站,成为全国首个示范应用5G技术的海洋牧场平台。

“长渔一号”平台设计主甲板长25米、宽25米,型深2.5米。与以往的海洋牧场平台有所不同的是,“长渔一号”平台未来将作为一个综合性海上养殖工作驿站使用,除了具有普通海洋牧场平台原有的海域看护、休闲渔业等功能外,还将海洋养殖功能集成于一身。平台采用光伏+风力发电的形式,可满足日常养殖作业需求,还配备了污水处理装置,真正做到“安全、环保、无污染”。

这一平台同时搭载的海洋牧场大数据监测系统,可实现气象、水温水质、流速流向等海洋数据的实时监测。与平台相连的钢制浮式养殖网箱长28米、宽28米,具有5000立方米的养殖体积,可分别进行不同鱼类养殖实验,以获取不同鱼类的生活习性,积累养殖经验,为后期规模化养殖提供依据。而在养殖的过程中,该平台配备的风力自动投饵机,可以配合分配器实现多达64个投喂点,从而将饵料精准分配至与平台相连的每个网箱,满足自动化养殖需求前提下提高饵料利用率。“‘长渔一号’可以在深海中科学进行自动化养殖,不仅能缓解传统近海养殖设备给近岸和内湾带来的环境压力,还可以减少养殖病害,提高鱼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如果用这个平台养鲈鱼,两年就能收获成鱼10万斤。”中集有关负责人说。

20、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20年6月19日4时28分,华润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倒送电成功, 19时31分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濉溪孙疃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安徽省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也是华润电力首个风电储能一体化项目。

濉溪孙疃项目于2019年11月8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2020年3月31日首台风机完成吊装,到2020年6月19日首批风机并网、配套储能系统带电投运,仅历时7个月,期间克服疫情、春节影响,参建单位、施工人员提前到岗隔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个标段齐头并进,不向任何质量问题妥协、不向关键时间节点妥协、不向任何安全问题妥协。工程项目方、承建方、设备生产厂家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合力推进,使得20台风机的生产、运输以及到位安装环环相扣、步步紧跟。濉溪风电项目还与濉溪县有关部门、项目所在的四铺镇、孙疃镇以及各参建单位共同组建了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企地共建”、“共画同心圆”的方式,共商共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跑出了“濉溪项目加速度”。

项目投运后,可提升风电场的运行调节能力和电网的整体调峰、调频能力,对保障大电网安全和新能源消纳均能发挥重要作用,为未来新能源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样板。

21、总投资16亿元 华能蒙城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6月19日,蒙城县华能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到本月底,一期32台风电机组可全部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将安装63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分两期实施。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