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X-energy将为日本高温气冷堆供应核燃料

2020-07-03 17:5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高温气冷堆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美国X-energy公司宣布,根据与日本核燃料工业公司(NFI)的合作安排,该公司将成为日本高温气冷堆(HTGR)的独家燃料供应商。

根据世界核协会(WNA)信息,日本原子能研究所(JAERI)所属的30 MWe级高温试验堆(HTTR)于1998年底启动,NFI负责为该堆制造和供应核燃料。

X-energy正在开发的Xe-100反应堆(75 MWe,200 MWt)将使用TRISO燃料芯块。2020年初,DOE选定X-energy、BWXT和西屋电气公司开始进行移动式核反应堆原型设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