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把脉” 养殖小区 助力安全用电

2020-07-04 20:0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用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幸亏发现的早,要不然,不仅用电不安全,还可能导致失火……”7月2日,在济源市梨林镇屈西村养殖小区,看到饲料储藏室老化破股的导线更换一新,养殖户田建伟对上门服务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夏季高温和恶劣天气频发,各养殖小区内降温负荷骤增,用电需求增大,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济源供电公司以服务为先,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将养殖业安全用电作为民生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建立专项服务档案,明确人员、责任和标准,精心“把脉”,细致“诊断”,助力养殖业安全用电。结合养殖小区分布特点和用电特性,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基层供电成立服务小分队,分片划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涉及养殖业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重点监测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组织服务人员分别深入各养殖小区,对变压器、配电箱、漏电保护器和开关、导线等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登记,按照“一户一档”建立隐患信息库,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向客户下发整改通知,明确隐患部位、风险状态和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提出整改建议和具体措施。

此外,针对养殖小区用电特性和季节用电特点,济源供电公司制作宣传页向客户发放,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提醒辖区各养殖户安全、规范用电,叮嘱养殖户不要架设地爬线、拦腰线和私拉乱接行为,不要私自增加用电设备,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从根本上降低涉电安全风险,为养殖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用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