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项目正文

水发集团承建西藏重点水利项目当堆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2020-07-06 16:00来源:水发集团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水发安和集团承建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水利系统第一个代建管理制建设项目——当堆水电站,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投产发电。

当堆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尺牍镇境内,是《西藏自治区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的重点水利项目之一,总投资2亿元,总装机容量3.2MW,额定水头18.5m,设计引用流量20.4m3/s,为低水头坝后式电站。该电站自2017年4月1日全面开工以来,历时38个月,于2020年6月25日具备发电条件,七一建党节之际顺利发电运行。

该电站位于西藏高海拔低温地区,水发安和集团建设团队不畏挑战,克服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条件,大胆尝试、敢于创新,采用胶凝砂砾石筑围堰、大洞泾导流洞、单臂履带钻等先进技术和施工方法,在超标洪水威胁下,整个工程建设期间未发生一起工程质量与安全事故,成功打造了造价经济、安全性高、抗震性能良好的高原电站。

当堆水电站设计年平均发电量达2378万千瓦·时,将有效解决改善当地近17000户、8万多居民的生活用电。可以想见,该电站的建成投产将为加强西藏农村电力建设,改善农牧民用电水平,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