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800万千瓦风电项目将坚定不移实施 云南省级会议透露积极信号!

2020-07-07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文韬关键词:云南风电风电投资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云南省能源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这也是暨3月10日云南省首次召开能源经济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省级层面会议,会议再次对新能源的新增风光项目提出了要求。同时也给出了风电未来诸多积极信号。

相关阅读新增8GW风电+3GW光伏建设!云南省部署2020年九大能源工作重点 

深度解析云南800万千瓦风电规划:这是一盘难下的棋

云南800万千瓦风电横空出世 产业转型后电源缺口难题凸现

信号1:800万风电项目将会坚定不移的实施

沸沸扬扬的8+3(800万千瓦风电和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工程项目已经过去4个月,本次会议再次定位:紧紧围绕实现2020年全省能源工业增加值可比价增长13%左右、达到1500亿元和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这两个目标。

作为这个1500亿投资的核心内容,8+3项目工程绝对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否则能源领域完成这么大的投资无法做到。

信号2:电源建设成为能源领域头号工程

应该说云南的产业承接带来的经济拉动效应明显,一方面增加西电东送,一方面增加电源建设进度。在今年云南干旱情况下,火电就承担了省内电源你的主力军,会议要求继续维持火电发电,进一步增加云电送粤电量。乌东德首批两台机组已经发电,下一步也会加快乌东德水电站投产进度。同时扩大煤炭的储备,恢复部分煤矿开工。做好汛期电煤储备,为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保障和增加机组出力奠定基础。扩大省内用电需求,

信号3:加快8+3项目推进速度,服务电源建设必须全力以赴

加快绿色铝硅项目投产进度。加快煤矿复工复产,在“两个清单”公示确认后,对单独保留的、整合的煤矿,加快审批手续,推进建设煤矿尽快达产。水电硅,水电铝的项目已经陆续投产,电力的需求非常迫切,尤其是首批项目投产将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作为风电行业企业,我们更加关注新增风电项目的下一步动作,由于新增规模大,部分项目为新规划,前期工作不是非常充分,前期项目的工作量很大,项目规划,审核,环保评估等,其实都是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会议明确指出,加快布局新增风电和光伏项目,争取年内部分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要求抓好项目推进,实时掌控项目进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或问题。抓好要素保障,加大资金、用地、环评等环节的协调力度,主动靠前服务。

信号4:8+3仅仅是云南十四五的开始,未来可期

云南风电新能源十四五前景相当看好。根据会议精神,云南能源系统下一步将要聚焦“两新一重”,谋划新项目,争取有项目在今年得到支持,时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高质量的能源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未来的投资奠定基础。从会议的精神来看,十四五风电还会继续扩大规模,为绿色能源产业做好电源建设准备。意味着800万千瓦风电才是开始,未来多少,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文韬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