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6-7.1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10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1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韶钢工程1号机组投运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煤气高效综合循环利用之一电站、二电站2×135兆瓦改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

详情点击

内蒙古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4个煤电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内蒙古上海庙至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4个煤电项目目前已正式开工建设,4个项目分别是: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华能长城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和神华国能上海庙电厂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电首台600MW等级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圆满完成

6月30日,华电集团首台600MW等级超临界机组通流改造——华电潍坊发电公司#4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圆满完成。该项目采用先进的AIBT通流技术,通过小直径、多级数、变反动度等通流部件优化设计,对汽轮机高、中、低压通流部分进行综合升级改造,改造后汽轮机高、中、低压缸效率、汽轮机热耗率大幅降低,平均供电煤耗可降低约15克/千瓦时。

详情点击

阳曲县太原工业新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

日前,位于阳曲县太原工业新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工程已完成,所有设备投入试运行。该垃圾发电厂占地面积98亩,总投资7.9亿元,正式投产后,具备消纳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800吨/天的能力。

详情点击

浙能首个污泥掺烧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产

7月5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旗下兴源节能公司所属平湖独山港公用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台180吨/小时燃煤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3台15兆瓦(级)高温高压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还规划设计有干化、掺烧500吨/天的污泥处置能力。

详情点击

锡林郭勒热电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锅炉冲管完成

7月5日,全国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机组——锡林郭勒热电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锅炉,冲管完成,为机组实现整套启动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全球首台1240MW高效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7月7日,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一重大工程节点的实现,代表着全球首台单轴全速单机容量最大、煤耗最低的火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该项目全球首台1240MW高效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全球单轴全速单机容量最大、煤耗最低的火电机组,由珠江投管集团与上海电气联合开发。与同参数百万机组相比,1240MW机组额定工况下热耗降低1.65%,50%负荷率下热耗降低1.86%,实现了高效的节能减排。

详情点击

总投资7.52亿元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中标公告

7月6日,财政部近日发布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中标公告,西安中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垃圾处理费补贴单价为105元/吨,该项目投资约7.5亿元。

详情点击

华能投运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污泥耦合发电项目

6月25日,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污泥耦合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珞璜电厂正式投运,该项目为国家级技改试点项目,每年可处置生活污泥占重庆市生活污泥生成总量近三分之一。

详情点击

河南补充17个2020年省重点能源项目

7月3日,河南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多个电力项目,包括临颍县盛宏热力有限公司热电二期建设项目、国电濮阳热电有限公司居民采暖民生工程、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能信电厂迁建项目、华润电力新野风电项目、镇平县风电建设项目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28-7.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