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同安拉开水电站退出拆除序幕 五显镇打响全市第一枪

2020-07-13 11:27来源:厦门生态环境作者:厦门市同安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同安区环委办的督促指导下,2020年6月24日,五显镇会同农业农村局召开石垅水电站退出拆除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环保督察及自然资源审计要求,坚决执行6月23日全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报告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同安区水电站退出实施方案》,当天会后就组织进行了拆除工作,打响了全市水电站退出拆除工作第一枪。

(来源:微信公众号“厦门生态环境”  ID:xmhjxc)

石垅水电站始建于1978年,投产于1979年,取水自竹坝石垅水库,装机容量200千瓦,厂房面积223.36平方,发电供竹坝华侨农场使用。现水电站已完成了特殊的历史使命,为了溪流环保生态流量及自然资源审计要求,再次做出贡献,功成身退。

陈水泉镇长会同农业农村局召集拆迁公司、拆除公司及镇相关单位与部门进行现场踏勘、测绘,并现场指导,确保拆除安全,拆除彻底,并做好拆除迹地的水土保护及河道行洪安全。

随着机械炮机进场的轰鸣声,同安区拉开了全市水电站退出拆除序幕。

全区水电站除保留汀溪水库西源引水渠4座梯级开发的水电站进行升级改造外,其余41座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的水电站全部退出拆除,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退出拆除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