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增强安全意识 保障汛期供电

2020-07-13 21:1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暴雨过后,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再次巡视变电站排水设施和配网设备受损情况;没有施工任务的班组利用阴雨天气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确保汛期客户可靠用电。

7月11日、12日,光山县遭遇两次强降雨过程,暴雨恶劣天气对配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构成威胁。光山县供电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7月12日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汇报会的讲话、《国网信阳供电公司预警通知单》(信电预警【2020】第04号)。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公司干部员工强化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光山电网安全度汛和群众平稳用电,为老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光山公司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汛保电工作作为促发展、保稳定的一项政治任务列上重要日程,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绷紧防汛保电这根弦,统筹做好防汛抗洪抢修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保电工作,压实责任,夯实“两个不出事”根基,该公司持续做好以下工作: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滚动修订防汛隐患清单,强化跟踪治理,重点对历史受淹及存在隐患的设备设施开展“回头看”,紧盯不放,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恶劣天气期间,对临近河塘堰坝的杆塔、电缆沟道、低洼区域、地下开闭所和配电室增加特巡次数,确保安全供电不出纰漏;落实人员值班、车辆、备品备件的管理,各级应急抢险队伍保持通信畅通,抢险队员随时待命,确保抢修队伍随时随地都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严格落实汛期抢险人员安全保障措施,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积极消除特殊时期安全用电隐患,遇到险情应主动停电避让,杜绝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各单位按照迎峰度夏“大值班”要求做好度夏防汛综合值班,认真落实防汛日报告制度;南向店、凉亭等乡镇供电所做好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和应对准备,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为坚决打赢全县防汛工作这场硬仗做出电力人的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