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塔乌计划共建两座水电站

2020-07-16 09:46来源: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杜尚别7月13日报道,据塔能源与水资源部第一副部长扎姆舍德·绍伊姆佐达消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正在讨论在泽拉夫尚河上建设两座水电站的问题,包括定价模式和潜在买方等问题。今年1月底双方在塔什干举行了会晤,对实施该项目充满决心。还有一些技术参数需要进行双边协商。

在2018年8月17日两国总统签署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提出要在塔吉克斯坦境内泽拉夫尚河上共同建造两座总装机容量为320兆瓦的水电站。这已列入乌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2018年8月28日命令批准的“路线图”中。

这两座水电站将分步建设。首先计划建设亚湾水电站,造价约2.82亿美元,装机容量140兆瓦,年发电量可达7亿-8亿千瓦时。然后再考虑在丰达尔河上建设第二座水电站,造价约2.7亿美元,装机容量135兆瓦,年发电量可达5亿-6亿千瓦时。这两座水电站生产的清洁电力,既可满足乌兹别克斯坦的需求,也可平衡中亚统一电力系统峰值负荷,还能以平价输送到乌、塔各地。

此前曾有报道称,项目融资将靠国际金融组织的借贷、援助及双方自有资金解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