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浙江大学年珩教授:海上风电系统的稳定运行控制

2020-07-17 09:03来源:电气新科技作者:年珩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7月12日晚18:30-22:00,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六期青年云沙龙成功召开。本次云沙龙聚焦“海上风力发电前沿技术”,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电力系统及综合能源学组(筹)与东南大学联合承办。

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报告与讨论、微信群互动、哔哩哔哩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特邀报告环节共邀请了5位来自国内外的青年学者分享海上风电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征求与会演讲专家同意后,本期青年云沙龙的部分专家报告将陆续在本公号上推送,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年珩,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现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运行技术、新能源系统的建模、稳定性分析、仿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IEEE高级会员。在新能源领域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60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0项,出版学术专著《双馈风力发电机变流控制技术》。

浙江大学年珩教授围绕海上风电系统的稳定运行控制,详细介绍了海上风电和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送端换流站系统的阻抗建模、稳定性分析和震荡抑制方法。

年珩教授在报告中最后指出:

1)阻抗模型可以表征海上风电系统、MMC送端换流站的端口特性,其中较低频段的阻抗模型建模需要考虑两者存在的频率耦合特性;

2)基于海上风电和MMC送端换流站的阻抗模型,研究分析海上风电经MMC送出的稳定性问题;

3)海上风电的稳定控制可通过所提出的宽频带重塑方法重塑风电机组的阻抗特性,进而提高系统稳定性,避免系统振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