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江永公安打掉一盗窃风电项目电缆团伙

2020-07-21 10:08来源:湖南24小时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电缆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永州公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双“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江永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了对危害社会民生和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7月18日,江永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该局源口派出所、粗石江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盗窃风电项目电缆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追回赃款10万余元和被盗电缆200余米。

6月下旬,源口派出所接到辖区燕子山风电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项目部1000余米风电电缆不翼而飞,项目施工几近停滞。接警后,县公安局组织源口派出所、粗石江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通过“公安天网”和“平安乡村”监控平台,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7月1日,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布控,在新田县将涉嫌盗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莫某青(男,33岁,桃川镇人)、赖某辉(男,38岁,桃川镇人)、王某俊(男,32岁,桃川镇人)抓获归案。通过追查,7月3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广西,将收购被盗电缆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的3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调查,6月下旬以来,犯罪嫌疑人莫某青、赖某辉、王某俊得知燕子山上有风电项目施工,便谋划通过非法手段“搞点钱”。经过踩点,他们驾驶小货车三次潜入项目施工地,盗得电缆线1000余米,得手后以每斤13-19元不等的价格偷运至广西贺州、梧州卖给赖某春、杨某英、陈某妹,获得赃款67800元。后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盗的电缆线价值2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青、赖某辉、王某俊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赖某春、杨某英、陈某妹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电缆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