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助力提质增效

2020-07-23 17:4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带电作业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上午10点,阳光直射下,掌上测温设备显示气温已超36度。在浙江象山县黄避岙乡横里村,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供电员工穿戴好厚重的绝缘披肩、绝缘手套和安全帽,全副武装进入绝缘车斗,随斗臂升至十余米高空进行带电作业。本次作业将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10千伏水泥厂线鲁家岙支线7号杆带负荷更换智能开关的工作。

顶着日晒,在绝缘车斗内作业半个小时,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下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手脚有点发麻,一般开始作业前,我们都会吃点仁丹、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尽量做好高温防护。”带电作业班成员夏斌下车补充水分时说道,“整个完整的作业操作下来需要两个小时,休息一会调整好状态后,还要继续工作。”带电作业项目部经理李建宏在现场监督作业安全中表示,“带电作业难度最大的是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会很闷热,因为我们作业人员外面要穿着防护服,防护服是不透气的,这对人的体力是相当大的考验。”

据了解,该线路用户专变容量将在近期内增加,原本的跌落式熔断器容量已达不到要求。此次带电更换10千伏智能开关作业,技术难度高,持续时间长,高温天气更是增加了工作难度。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针对新增用电需求,合理安排带电作业施工方案,不仅避免了传统作业过程中线路停电对周围企业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更对当前的持续高温天气做足准备,确保“迎峰度夏”用电可靠,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今年,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结合提质增效工作,秉承“不停电作业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将带电作业专业放在显著位置,通过优化组织机构,吸纳和培养高技能带电作业人员,持续提升装备水平,落实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两不误”。同时,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拓展带电作业范围,截至7月23日,共完成带电作业670次,不停电作业率和业扩不停电接引率分别达到96.5%和98.5%。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