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移交生产运行

2020-07-29 10:14来源:国家电投河南公司作者:康波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末次会议胜利召开,经参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表决,同意沁阳发电分公司两台机组正式移交生产运行。

会议审议了两台机组整套启动试运情况,结合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润电能源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睦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充分讨论,形成决议。

据悉,丹河项目于2014年12月24日取得路条,2015年7月31日获河南省发改委核准,2015年12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累计75.59亿元,是河南省"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00MW高效宽负荷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开发与应用"的课题示范工程,2019年9月3日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两台机组分别于2019年5月15日和2020年1月11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指标优良,主要性能指标优于设计值,环保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同期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目前#1机组已于2019年11月12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2机组于2019年6月24日被列为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沁阳发电分公司两台机组正式移交生产。该公司将与各参建单位继续努力,统筹协调,确保两台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并早日完成机组性能试验,同时做好机组达标投产各项工作,高标准通过机组达标投产考核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