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防汛保电重实效

2020-07-30 11: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防汛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5座220千伏变电站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要求细化措施、管控风险,确保工作实效,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遵循“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保供电”的理念,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明确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全确保防汛工作实效。

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机制,把责任逐级分解,做到思想、组织、责任、措施“四到位”。统筹考虑应急抢险施工力量,优化汛期应急抢险人员配置,组建输变配专业、信息通信、物资供应、后勤及医疗保障等防汛应急抢险队伍17支,人员217人,车辆54辆,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汛期电网突发事件。

其间,济源供电公司加大输变配设备、办公场所、重要高危客户的防汛隐患排查,建立防汛隐患清单,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级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将防汛隐患治理列入公司生产安全周例会督办事项,加强防汛隐患整改的过程管控。扎实做好防汛隐患的治理整改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查促改”,重点排查跨越河道河堤线路区段杆塔、基础沉降杆塔、地势较低变电站、开闭所等电力设施,对发现的27 处防汛缺陷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加强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开展现有防汛物资排查,建立防汛物资台账,定期对防汛物资状况进行检查、清点,确保在帐防汛物资状态良好。目前,共储备冲锋舟和橡皮艇各1艘,便携式水泵76台,防汛沙袋1775条,吸水膨胀袋2550条,照明设备15套、发电机5台以及足量铁锹、沙箱、塑料布等防汛物资,同时储备配电变压器、隔离刀闸、架空绝缘线、电力电缆等各类电力抢修物资137项,为防汛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防汛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