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350MW+50MW)计划8月10日开工

2020-07-31 10:17来源:牙克石融媒作者:寓轩 李鹏志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牙克石市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全面推进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350MW+50MW),计划2020年8月10日举行开工仪式。

汇流河发电厂热电联产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2020年重点推进的大项目。主要占用汇流河发电厂老厂内的行政及辅助建、构筑物设施区域,拆除老厂部分现有设施,新建1台350MW超临界抽凝机组,改造1台50MW背压机组、配套热网工程,生产、生活构筑物及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设计供热能力830万平方米,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

项目建成后,汇流河发电厂的供热能力、电力输出能力实现增容扩量,将极大的缓解我市供热压力,保障民生安全供热的可靠性,因项目按环保超低排放指标设计,投产后替代部分供热小机组或分散供热小锅炉,达到国家关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目标要求,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有利于“蓝天碧水”宜居环境的建设,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益。同时,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到5亿元,实现税收6000万元,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