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涉及百万机组项目!甘肃省推介6个电力能源相关国企混改项目

2020-08-18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水电项目甘肃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及市场化债转股

7.jpg

企业简介: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石集团)始建于1953年,经过近70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以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为主、房地产运营管理和生活性服务业为辅的三业并举发展格局,目前拥有兰州、青岛、新疆、西安、上海、洛阳等多个产业基地,下属1家上市公司(兰石重装,SH603169)和其他13家二级子公司,装备制造产品涉及石油化工、煤化工、石油钻采、矿山冶金、军工、核电、航空航天、通用机械、农用装备等多个领域,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33名。今天,兰石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化石能源装备制造、铸造锻热、通用机械为产业基石,以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的装备制造及服务为新动力,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检测、EPC总承包、投资运营、售后及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项目概况:

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能源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聚焦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市场化债转股等途径,加快转变兰石集团国有独资的企业属性,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运营机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快集团层面资本化、证券化进程。同时,有效整合能源行业、装备制造行业产业优势资源,巩固和完善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现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增值,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财务概况:

8.jpg

项目价值分析:

引入与兰石集团产业相关的央地国企、各类非公投资者,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债务重组、发行可转换债、优先股等多种方式,优化企业资本布局,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势,盘活企业资产,有效化解经营风险,实现产业与资本高度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企业。

引资条件:

认同兰石集团发展理念,资金实力充足、技术资源雄厚、管理理念超前,业务涉足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通用装备制造领域,与兰石集团高端能源装备制造主业产业高度相关的央地国企、民营企业或外资企业。

混改方式:

存量股权转让,增量资金引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甘肃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