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又上央视 又入选白皮书!这个平台因何备受关注?

2020-08-26 14:45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大数据风电后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CCTV2播出的《正点财经》栏目中,央视再次将镜头对准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报道了中国海装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本次受到央视关注的“海装风电诊断预警平台”,同时入选了《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旨在全景式展现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的总体发展现状。

QQ截图20200826144410.jpg

“海装风电诊断预警平台”是中国海装基于风电机组运行大数据,利用AI、5G、虚拟化、容器化、云部署和数字孪生等技术,对风电场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实时采集、边缘计算、智能处理、数据建模及多维可视化展示,以风电装备故障预测性维护和智能排程调度为核心的风电机组诊断预警微服务平台。

8月20日,“海装风电诊断预警平台”也同步在第七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大会上正式发布,公开亮相。中国海装大数据专家张方红博士作为整个项目策划者及总负责人做了精彩的平台推介主题报告,得到与会领导和业界人士广泛认可。

QQ截图20200826144401.jpg

下一步,中国海装将继续深耕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在预防性维护、智能运维排程、个性化柔性制造和数字孪生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了风电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大数据查看更多>风电后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