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风电:风行有常 适者为王

2020-08-26 14:42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海上风电风电平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CWEA正式发布《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9》上海电气以732MW新增装机量继续占据海上风电整机商第一位。上海电气连续5年独占鳌头,领跑中国海上风电。

上海电气累计海上风电装机2909MW,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占有率达41.4%。今年以来,上海电气也频频在广东、福建、江苏、山东等海上风电市场拿下订单。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海之内,均能看到上海电气的大风车迎着海风转动。

这一市场表现,得益于上海电气始终从中国市场实际出发、始终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正如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董事长金孝龙所说,我们要借鉴学习欧洲经验,但不能照搬欧洲,欧洲海上风电发展的老路、弯路我们不必再走,我们要走一条中国特色的海上风电发展道路。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中国的海上风电发展仅仅10年,欧洲已经发展了30年,技术水平、产品验证体系、供应链成熟度、配套设备匹配度等都存在差距,海况、海床、气象环境等都存在差异。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注定不能照搬欧洲、跟风欧洲,必须结合中国实际打造适合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走出一条适合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道路。

后补贴时代,中国海上风电该如何应对?中国特色海上风电发展道路该怎样走?

8月27-28日,山东济南,全球海上风电大会,上海电气与您一同论道。

附:上海电气大会议程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平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