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站“跨年体检”为余姚经济注入“强心剂”

2020-09-02 14:08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变电站乙方镀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千伏新华变1号主变由冷备用改为主变及10千伏开关检修。”9月1日,随着调控员的指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为期五个月的110千伏新华变综合改造、检修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位于余姚市主城区阳明街道内的110千伏新华变,始建于2004年,总容量达10万千伏安,为余姚西北工业区包括阳明街道、低塘街道等居民以及余姚高铁站、舜宇光学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供电。由于“服役”年限时间较长,近年来,新华变逐渐出现地基沉降现象,对主控室、所变室、电容器室等区域设备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以地基沉降整治为基础,结合变电站内部其他改造和检修工作同步实施,对新华变进行一次“跨年体检”。

随着余姚市西北工业区负荷屡创新高,110千伏新华变负载率全年都在70%以上,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负载率可达85%,这就为该变电站的负荷转移提出了挑战。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迎难而上,合理分布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布置临时开关箱作为转供电源,在变电站顺利抢修的同时,保障余姚西北工业区的可靠供电。

本次110千伏新华变综合改造工程涵括地基沉降整治、临时转供电源建设、综合自动化改造、房屋维修、C检及隐患整治、主变大修等六大块内容,是余姚市下半年工作量最大,涉及施工班组最多,工作周期最长的大型检修工程。为保障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宁波、余姚两级供电公司的运检部多次组织现场踏勘,提前编制施工方案,成立现场管控指挥部,多方协调落实工作部署,提前开展工程准备,稳妥有序推动工程启动。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成立110千伏新华变大型检修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新华变检修工作,为余姚西北工业区生产生活提供充足电力动能。


作者: 孙玉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乙方镀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