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中国安能承建花桥水利枢纽工程顺利截流

2020-09-02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安能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两车土石料倾入河中,奔流不息的罗塘河水被拦腰截断,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承建的花桥水利枢纽工程顺利截流。

截流仪式在鹰潭市文坊镇枢纽工程坝址处举行,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副省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鹰潭市委书记郭安、市长陈敏,第二工程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庆丰等省、市及建设单位相关领导、员工,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8.工程效果图.jpg

工程效果图

10时15分截流开始。炎炎烈日下,十余台自卸汽车、大型推土机、装载机将一车车土石运至河边,指挥员、安全员等勤劳建设者坚守在各自岗位,助力工程截流有条不紊进行。经过持续攻坚,填筑大量石料到水中,推土机最后上前推平碾压,十五分钟的紧张作业,截流一举成功。

该工程位于鹰潭贵溪市文坊镇罗塘河上游雷家山峡谷段,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工程建成后,可为鹰潭市城区、余江县、贵溪市等地提供优质水源,居民的生活用水将得到有效改善;作为灌溉水源,又可使下游6.57万亩农田灌溉保证率达到85%以上;可大大降低水库下游居民、农田受洪水威胁程度,对当地的生态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项目经理陈新表示:今天,工程按期实现了截流的关键性节点目标,一是为满足“明年汛前坝体浇筑至121m高程、汛期利用大坝挡水”的度汛要求提供了保证;二是为履行“2021年12月31日大坝工程全部完工,以及导流洞按期下闸蓄水”的合同约定奠定了基础;三是为“2022年春节前,让鹰潭、贵溪市民喝上来自花桥水库的饮用水,以解决饮水难的困境”提供了条件。

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武警水电部队转企改革成中国安能后,承接的第一个水利水电工程,该工程由中国安能南昌分公司承建,工程的成功截流标志着南昌分公司服从改革大局、主动作为适应市场、全力提升自身能力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公司将赓续部队红色血脉基因,持续发扬好“四铁”(铁心向党、铁肩担当、铁胆攻坚、铁骨奋斗)精神,不断干好工程项目建设主业,打响军转央企品牌,树立中国安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安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