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应用深度再上新台阶

2020-09-07 15:45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磊 陈晓敏 邵哲文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配电自动化配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上午,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举办了调控系统迎迎峰度夏“人人过关”第二阶段实操考试暨配电自动化系统专项技能比武,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达到“人人必过关、个个是专家”的要求。

“本次技能比武主要考评调控人员配电自动化系统使用熟练程度、全自动FA动作逻辑、故障点判断、故障点隔离以及系统缺陷的处置方式等,以准确度和时间两个维度作为评分标准,目的是实弹检验调控人员的应用能力和深度”,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负责人解释道。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秉持“电网一张图”的管理理念,坚持将配电自动化系统作为唯一一套配网图模系统,逐步完善系统图模管理机制,单轨运行开展配网调控工作,确保了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的稳步提升。今年7月初,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省内率先通过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用化验收,实用化进程经历了“被动用”、“放心用”,再到后期的“想要用”阶段。

搭建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初衷就是奔着快速实用化的目标,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顶着系统建立初期各种问题频发的压力,定期组织培训,并多次针对性开展配电自动化系统反事故演习。通过不断熟悉系统使用,不断提出优化建议和解决问题,逐步向单轨运行靠拢。

经过全公司各专业三个月的通力协作,6月底实现了象山全域图模的排摸整改,按照“一线一表”的签字原则,实现配电自动化系统专题图的全量导入及整改工作。并先后制定了配电自动化系统异动、遥控等各类流程细则六项。七月初正式“卸载”原有图模系统,形成配电自动化作为唯一一套配网图模系统的单轨运行机制,实现单轨阶段“放心用”。

随着象山配电自动系统全自动FA首次启动,真正实现在实用阶段是“想要用”。该系统将故障点精准隔离在最小范围,同时80秒即恢复非故障区域的送电,极大的鼓舞了配电自动化的士气。时隔一天,全自动FA再次正确动作,100秒恢复非故障区域的送电,将配网处置效率的优越性体现的淋漓尽致。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提高全网覆盖率,尽力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配网应急处置中的优势,不断挖掘系统潜能,有力提升配网应急处置效率,保障配网运行可靠性。


作者: 陈磊 陈晓敏 邵哲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