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英国面临老旧风电场改造难题

2020-09-10 10:57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董梓童关键词:英国风电风电技改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行业资讯网站“可再生能源世界”报道,英国即将迎来一波风机“退役潮”。咨询公司CornwallInsight预测,2027—2023年,英国将有总规模约3.6吉瓦的风电机组因竞争力不足而面临退役,若装配这些风机的老旧风电场不能在此前完成翻修改造,英国将无法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CornwallInsight公司指出,目前,风机容量在2兆瓦及以下的老旧风电场盈利空间已经开始缩减。数据显示,近几年投运的风电机组装机规模平均在3兆瓦以上,最新投运的风电机组装机规模约在5—6兆瓦,差距悬殊。“更高的风机容量则意味着更多的发电量,老旧风电场已经无法和新建风电场相竞争。”CornwallInsight公司经理JamesBrabben说。

同时,老旧风电场的运维成本也更高。行业分析机构伍德麦肯兹的数据显示,老旧风电场的运维成本比投产5年以内的“年轻”风电场高出50%,在收益率不断降低、经营成本持续提高的情况下,改造老旧风电场已经成为更经济的选择。

与此同时,英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也正在倒逼老旧风电场改造。目前,英国施行的是“可再生能源义务政策”。英国政府每年确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再通过监管机构向供电商分配义务目标,要求其电量销售中可再生能源须达到一定比例,并逐年提高。然而,未来10年内,英国大部分供电商的可再生能源义务期即将结束。CornwallInsight认为,如果在义务期结束后,老旧风电场仍没有完成改造,英国风电装机规模将迅速下降。

JamesBrabben说:“2027—2030年,英国将有装机量约3.6吉瓦的风电场不再享有可再生能源义务政策,对这些老旧风电场实施改造关乎英国能否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此外,新建风电项目的可选用地也越来越少,获得土地许可以及申请并网所耗时间越来越长,为此,改造老旧风电场可谓更优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